myqqfacenet_rabbit_kebai_009.gif  

上一周,班上來了一位新同學,看起來像三年級的一年級女生。

看到她靈活的雙眼,和似笑非笑的嘴角,這小女孩應是屬於活潑好動,很有反應的類型。

第一次上課,發現她怎麼一直不停的咬指甲... 又站在桌子旁邊,

我說: Alice, please sit down. 她說: 不要!

我的招數是,走到她旁邊,小聲的在她耳邊說: Be a good girl. Please sit down.

她的英文底子不差,聽得懂我的話,

這招通常滿有用的,所以她也乖乖坐下了,

雖然之後又站起來好幾次...

但第一堂課,安全過關!

 

小朋友的本性,通常都是第二堂課才顯露出來的~

我發現她是一位滿愛和老師唱反調的小孩...

這是腦子聰明的小朋友,常有的狀況,和我家老大還滿像的!

她應該是想讓老師知道她很聰明,能力很強!

所以,第三堂課,我就設計一個活動,讓她可以好好表現她的聰明!

我的目的是: 希望她知道,我知道她很聰明了! 我也很重視她!

所以她可以不用再刻意不聽話來引起我的注意...

 

我的活動是準備圖片書:

句型:

What can you see in this page?

I can see ........

Alice果然回答得很踴躍,我也給她很多讚美,和驚訝的眼神...

我發現她雖然秩序還是差一點,但她不再咬指甲了。

真是好的開始! 我們應該可以相處愉快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