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.png  

在下學期中,我們班的一位女生跟我說: "老師,我媽媽說我二年級不來了!"

意思是她不再來這家安親班,因此也不會上到我的課了,

我知道她滿喜歡我這位老師的,所以先告訴我,跟我道別。

詳細問她和安親班老師原因後,她要離開的原因大致如下:

1. 有太搗蛋的男同學

2. 有很愛管別人的女同學

3. 英文教材太難,英文考試分數太低 (外師的課)

 

第1和第2點,有很嚴重嗎? 當然沒有!

關於英語教材的部分,我第一次看到這分教材,也覺得並不容易,

但是因為教學進度很慢,因此也不至於會聽不懂。

所以比較有問題的地方,就是考試分數太低...

考卷是教材所附的全英文考卷,考試內容需要拼出英文單字,或寫出句子,

雖然可以在題目中找到答案,但是對於一年級生來說,還是很困難的,

外師給分又很 "公正",只有10~15題的考卷,錯一題,扣5~10分,

所以剛開始小朋友考不到80分是常有的事。

就是現在,小朋友還是常常考70~90分。

 

這位同學幼稚園時並沒有大量接觸英語,

因此剛開始考試成績很不好看,

而她的父母皆很注重孩子的成績,這樣的分數,爸媽當然無法接受,

再看看考試內容,發現實在不易,因此怪罪英文老師沒讓小孩聽懂,

才考出這樣的分數。

 

於是,她的爸媽在家親自再教她一次,令她不可以考出低於90分的成績,

她的成績雖然變好了,但還是沒有到90分的標準,

爸媽對教材的成見已在,自己教完,小孩也是達不到他的標準,

可能是因為這樣,他們堅持要換一家安親班,換一套英語教材吧~

 

其實學到現在,她早就跟上進度了,

考試分數不好看,常常是不小心拼漏幾個英文字,沒什麼大不了,多練幾次就會了,

如果真的是因為考試分數不理想而離開,我真覺得可惜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