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7648  

昨日,51勞動節,難得大人可以擺脫小孩的日子,卻遇上天公不作美,

綿綿細雨一絲一絲的下個不停,不會讓你無法出門,但卻讓你無法盡興出遊。

老公和我兩人先吃完悠閒的早餐後,

看著不願休息的雨勢,中午只好去第二間餐廳繼續吃下去。

席間,我跟老公抱怨大兒子有情緒障礙,常常會不明就裡的突然大發脾氣,又哭又鬧,跟3歲小孩差不多!

老公說: "你要讓他把造成心中不舒服的那個點,找出來。"

 "什麼點? 就不爽亂發脾氣啊! 還有什麼點?"

"不會遷怒於人的大人,是因為他的EQ高,EQ高是因為他很清楚自己哪裡不愉快,因此才可以做到不遷怒於別人。

小朋友就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哪裡不爽,才會亂發脾氣。照老一輩的教法,就是抓起來打一頓,大哭一場,就什麼氣都沒啦!"

哈哈哈~ 老公總是有辦法紓解我教子的壓力。

 

另外,老公又說了一個他幼年的故事:

小時候,爸爸中午都會上二樓午睡,上樓前,爸爸千叮嚀萬交代: "爸爸要睡一下,待會兒不可以吵喔!"

可是等爸爸一上樓,三兄弟就猴神上身,忍了10分鐘後,就再也忍不住安靜,

一開始還記得要小聲講話,玩個幾分鐘後,就什麼都忘了,又蹦又跳,又打又叫~

突然聽到 "蹦蹦蹦..." 下樓的腳步聲,完了!! 爸爸來了!

大哥,二哥最怕爸爸,一聽到腳步聲就抱頭蹲在地上,準備挨鞭子,

只有賊頭賊腦的小弟,一溜煙就跑不見蛋。

挨完鞭子,大哭求饒後,爸爸又上樓睡,這會兒,大家才都安靜了,不敢再吵爸爸。

那隔天呢? 應該記起教訓了吧?

不...不...不...

同樣的戲碼,每天上演,幾乎天天下午,三兄弟都要上演兩人乖乖挨打,一人開溜的戲碼,

怎麼學不乖呢? 老公說: 我也不知道,這就是 "小孩" 啊!

 

聽完這個故事,我對 "苦口婆心" 這句成語有新的體會,

為什麼是 "婆心",應是指老婆的心,因為捨不得打孩子,只好辛 "苦" 了口,

每天對孩子們念不停,希望孩子可以乖乖聽話,好好長大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